【all深】时空让你的心已越过你34(完结)

哪个晚上不早睡的孩子,才能捕捉到呢?





113.

第二天的录制现场,嘉宾坐满了首席的左侧的位置,周深站在台上,一眼看过去,跟在底下的感觉一点都不一样。

不曾有过的紧张浮上了心头。

周深深呼了一口气,《光之心》的前奏响起。

熟悉却又陌生,很久没唱过了。

虽然在后台练习过一遍又一遍,心里的澎湃还是止不住。


 “光从不吝啬锋芒,让可能渲染释放。”


 第一句仍然是王晰开头,他看着底下的观众,用尽自己饱满的感情去演唱,哪怕只有一句。

唱完最后一个字,忍不住瞄了一眼离他极远的周深。

他们的计划成功了。

所有人的脸上都是自信的笑,眼里也是充满自信,与当初来到舞台上的那个自己完全不一样。

《声入人心》真的改变了他们每一个人。

大合唱完毕之后就是争夺首席之战。

替补席位上的张超忍不住轻叹一声,自己原来当初是很在乎这个首席的争夺,如今看开了。

“掌声有请第一个出场的三重唱,郑云龙!阿云嘎!周深!”出乎意料的名单让台下观众惊呼起来。

在舞台左侧位置的阶梯上等待着主持人报幕的三个人,听到报完幕后,观众的惊呼,心里不由地更加的严肃起来。

周深很紧张,手心出汗,握着话筒打滑。

阿云嘎和郑云龙都看出他的紧张,但是也没办法缓解。 

这种紧张当初他们也有,但是如今他们不紧张了。

《剧院魅影》是他们两在节目上抢人时就想和周深唱的,到如今终于实现,哪怕之前是在巡演一起合唱过,但是性质不一样。

“深深,别太紧张,放松。”上台的时候,阿云嘎经过周深身边,小声地安慰他。

听到声音,周深朝他一笑,虽然紧张,但是并不代表他不行。

深呼了几口气,撑起笑容,大步从容的走上舞台。



 


114.

虽然知道结果,但是演唱完之后,如雷鸣的掌声还是让周深感到开心。 

唱歌真的是件幸福的事情。

“谢谢三位带来的精彩演出,请回到后台休息片刻。”主持人尚存理智,提起话筒,说念白。

后面跟之前一样,三重唱《友谊天长地久》,王晰、蔡程昱和仝卓。

曾经周深就吐槽过,这个安排很牛逼,是怎么想到把一把如大提琴贝斯版低沉磁性的低音炮和其他两个音色嘹亮的男高和男中。 

即使是想凑个声部齐全,修养全在吧。

但是那个男高是蔡程昱,是那个曾经唱《饮酒歌》拉着其他五个哥哥下水的蔡程昱。

这个一被周深说出来,他们当时笑话了很久这件事。

王晰跟上次一样,身体不适,没发挥好,其他两个人的失误还是比较少的。

王晰坐回了替补席,突然感觉到那里不对,正想着,刘彬濠这个傻孩子就凑过来说了一句话。 

“哥,这地儿没深深在,是不是不得劲?”刘彬濠在王晰的教导(挤兑,因为先一步在周深旁边,并且不告诉众人真相)下,语气逐渐东北化。

王晰扭过头瞪了他一眼,就回过头去看热闹了。

四重唱也还是《爱之书》,人恢复记忆后,歌唱水平进步了一大截。

独唱也是如此。

高天鹤无法跟其他三个比较,所以最后王凯还是在这除了高天鹤的三个人里胜出。

最后剩下了两个人,就是周深和高天鹤。

如果说周深有两个关于自己的遗憾,那就是首席和《大鱼》了。

首席他之前不敢想,因为早已注定,他与首席无缘。

《大鱼》就是他最大的遗憾。

所以他选择《大鱼》和高天鹤的《玛依拉变奏》对抗。

即使结果还是输了,又怎么样,他也争取过,也努力过,也够了。


 


 

115.

“有请周深给我们带来《大鱼》。”主持人看到歌名的时候明显得一愣,他以为会是什么大招。

但是没有想到,居然会是那首有电脑合成的声音演唱的火爆各大网站,并且在全球都知名的那部《大鱼海棠》的《大鱼》。

可是这能胜过高天鹤吗?

观众同样有这种疑问,听到歌名也是惊呼了一会儿。

熟悉的前奏一响起,观众都被带了进去。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周深开口第一句第一个字,惊艳无数观众。

到最后一句最后一个字落音的时候,观众还活在了歌中,无法自拔。

坐在替补席的王晰一边落泪,一边望着台上的周深。

不知道哪来的一个猜测,观众席传来一声。

“不是说《大鱼》的原唱是电脑合成音,但是这声音我刚刚打开手机对比了一下周深的声音。竟然是一样!不过是多了一些电流流过的音效声。”

台上的周深听到声音愣了愣,才反应过来。

刚刚想开口解释,但是到想说的时候,周深觉得不如算了。

留点幻想吧。


 



116.

高天鹤的演唱在周深之后进行,但是对比周深的表现,明显高天鹤更胜一筹,但是观众更加喜欢周深。

结果到手上的时候,高天鹤知道首席是自己,但是并不是很开心。他知道周深的能力很强,他也有好胜心。

打开信封,红色的印章跃然于纸上。

“请最后一名首席上台。”

高天鹤心事重重地站上了第一的位置,下意识地往还在正前方的周深看了一眼。

周深脸上没有失意,只是阔达。接收到高天鹤的目光,周深朝着他像以往一般微笑。

“慢着!首席要增多一名。”周深正想要回到替补席坐在生病了的王晰旁边。

刚好抬起半只脚,廖昌永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主持人也才恍然大悟道。

“让我们给掌声送给周深,祝贺他成为最后一名首席!”周深没想到事情来了个反转。

周深一脸懵逼地被拉到了首席席位第一的位置上。

“周深,自己站到了最终首席位上的时候,你有什么感觉?想对兄弟们说什么?”主持人电视台访问般朝着周深提出了疑问。

周深回头看了一眼众人,众人的目光里充满的都是计划成功的得意心情。

他才反应过来,这第七名首席是为了他存在的。他回过头,认真地回答了主持人的问题。

“我不知道怎么讲自己的感想,但是我想对我的兄弟们说,谢谢你们!你们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首席。”

周深一讲完,就突然感觉到头晕,昏了过去。

昏过去的最后一眼,就是众人看见他倒在地面上,急急忙忙地站起来冲到他面前的模样。

“啊!”迷迷糊糊间,感觉到身体底下是柔软的东西,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躺在床上。

手机的闹钟不停地响着。

周深搓了搓困顿得睁不开的眼睛,起床去了洗手间。

水泼到脸上,一下子清醒过来了。正想看看自己的黑眼圈有没有因为这一场舒服的觉消退的时候,周深望着镜子里的自己愣住了。

镜子里的自己,脸颊上的水顺着弧度滑落,滴下来。

“好像,我做了一场梦,但是我不记得了……”周深呢喃着。









对,你没看错,是完字。


完结撒花啦!!!

好困啊!

终于码完了

 
评论(21)
热度(3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起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