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晰】可他爱着这个世界

除夕快乐呀!


上一棒: @___云生° 

下一棒: @骨川 





这个世界对他的恶意从来都没有掩饰过,但是他感激着,因为他爱着这个世界。

 

 

王晰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两个一瘦一胖的小孩子站在面前,而他是从下往上看的角度。

他有点懵逼,他刚刚不是在床上睡觉嘛?他老婆也在旁边的啊?

还没等王晰开口的机会,两个小孩就如古代的那种强抢民女的恶霸一样开口道。

“哥,就是他!抢了我的玩具和零食还不还!帮我教训教训一下。”瘦的孩子正气凛然地开口。

王晰就被他那么指着。

“喂!是不是你拿了我弟的东西?”比较胖的小孩开口问,顺手拾起脚边的小石头,拿在手上颠一两下。

但是王晰没有回答。于是小胖子拿起石头砸向他的头。但是突然间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大胖!一高!回家吃饭了。”听到声音,两个小孩脸色变了。

“哥,妈妈叫我们吃饭,赶紧走吧!”两个小孩就这样走了,被砸了的王晰一点存在感都没有。

还在懵逼状态的王晰被砸了都不知道,没有感觉到一点点的痛觉。

就连自己起了身,一瘸一拐的扶着墙壁慢慢的行走都没回过神来。直到走到半路,王晰才回过神,但是他的目光牢牢地钉在了玻璃上的照出来的陌生面目。

这张脸非常的稚嫩,是张小孩子的面孔,但是脸上好多细小的伤疤,还有刚刚被砸出来的正在流血的伤口。

但是这张脸确实不是他王晰的脸。所以,他这是、这是穿越了吗?

 

突然间,王晰感觉到一股引力,将他引出了小孩子的身体。

这才让他知道,他刚刚呆在了这小孩子的身上,刚刚看清脸的主人。

真的是个小孩子,七八岁的模样,身材却很矮小,穿的衣服稍微寒酸了点。

“嗨!你、你好啊!”王晰向他打了个招呼。小孩一点反应都没有,王晰不得再说了一次。

又没有反应。王晰奇怪,难道是他看不见也听不见吗?还是说,没有人能看见他?

王晰更相信后者。

每个人穿越都会有什么要完成的目标,王晰知道,是因为他也看小说。

所以可能他就是要看着这小孩。

这是他的任务,要不然怎么解释他一穿越就附身到这个小孩子身上。

 

刚刚王晰从玻璃上看到脸的情况,小孩自己也看见了,他用手摸了摸额头上的伤,手放下了就看见血红一片。

小孩看见血没有惊慌,反而是叹了口气。

在一旁的王晰却有点奇怪,一般小孩受了伤看见血都会哭,但是这小孩却只是看了一下血,叹口气,莫名的早熟。

这伤口看得也是比较吓人,想来是刚刚那一瘦一胖的两个小孩弄的,真的是小孩子。

小孩子停了一会儿就动身回家了,一瘸一拐的姿势让王晰知道,他扭到脚了。

刚刚没躲开石头原来是因为脚而动弹不得,才被迫承受。他想,脚也是因为那两个小孩子造成的吧。

王晰突然感觉到一股心疼。

小孩一回到家,就把头低下,不想被人发现,但是这幅样子反而更显眼。

“星星,你怎么低着头,来,抬起头来让奶奶看看。还有你的脚怎么了?”这小孩原来叫星星啊。

倒是挺符合的。

刚刚看了小孩的眼睛,虽然身体瘦小,眼神却是有光一般。

 

视线一转。王晰看了看,这个家。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两个老人和一个小孩。

小孩听到奶奶的话,身体颤抖了一下,然后就摇了摇头拒绝抬起头。

王晰看着这老妇人知道她的孙子有事,眼神里都是关切的目光。不禁想到,这家没有看见小孩的父母,留下孙子在外祖父母家里,应该是留守儿童无疑了。

刚刚跟着小孩回来,他观察了周围,这处像是一座小城镇。

“奶奶的话不管用了?抬起头让奶奶看看。”老人略微带着点气,说出的话,让小孩动摇。

过了会儿,小孩才慢慢地抬起头。

“奶奶,我、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小孩小心翼翼地开口解释,其实这根本瞒不过大人的眼睛。

奶奶心疼地看着孙子,抱起来放到沙发上,转身就去拿药膏。

“奶奶,不用了,这点小伤不算什么,过几天就好了。”小孩想阻止老人,却也只能说说,老人根本没理他的话,拿完药膏就抓着小孩给他上药。

王晰心里复杂,他一直觉得小孩子是不懂事的存在,也没想着以后能生几个,这就真的折腾人了。

但是星星这孩子,太懂事了。

明明是别人打的,却只口不言,着实让他产生了恻隐之心。

他心疼这个刚刚认识的小孩。

 

“醒醒!醒醒!阿欣,该起床了。”妻子的声音骤然在耳边响起。

王晰睁开了眼睛,看见了刚刚新婚不久的妻子。他回来了?所以说,他只是做了一场梦?

但是这梦做的也太过真实了吧。

“老婆,我做了个梦,我看见了一个——”刚刚想跟妻子说说这场梦,开始说的时候,王晰又不想说了。

“梦见一个什么?”妻子见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就开口问。

“我好像不记得了。”王晰赶紧搪塞过去,妻子见他一副怪怪的样子,也没太理他。

毕竟学音乐的人有点奇怪的地方也不奇怪。

 

第二晚一躺下床睡着,王晰就又穿越了。

他一睁开眼睛就差点被吓到,因为他竟然到了一间教室,教室的椅子上坐着满满的看起来十三四岁的少年少女们。而他就站在旁边角落里,没人看见他。

王晰想到了,莫不是这穿越的金手指就是让所有人无法看到他,他却能观察每一个人。

但是王晰不想要这样的,他宁愿被人看得见呢!

“叮咚——叮咚——”下课响起,一些学生在老师走后,自由活动。

这让王晰不得不感叹,时光过得真快。

 

“下节课去音乐教室上课。”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一个学生看着时间快了,就站出来说下节课的准备。

这应该是课代表吧,王晰看这这少年的模样,这样判断道。

“不用你说我们都知道,别以为老师让你当课代表就是个官,娘娘腔一个!”

“就是!你看,上个星期上课在老师面前唱得那么娘气兮兮的,老师还夸奖他。是我唱成这样,还不如找个地缝钻进去得了。”

“我看啊!他就是个怪物。个子还那么矮,不会是那种恶心的侏儒吧!”

果然是课代表。

但是这么一看,其他人并不服他当课代表。

 

但是没想到,当学生的能说出那么难听的话。王晰看了这种局面,说话恶心别人的那些个学生全都是一副不良学生的样子。

不得不说,受一样的教育不一定能出来一样好学生。

王晰看着被人恶言相向的课代表,娘娘腔、怪物和侏儒,哪一个让人听了都会生气,何况他一个十三四岁的学生。

但是他却没生气。

这不由让王晰想起那个小孩子星星,懂事得让人心疼。

预备铃响了,那些不良学生看对方没有被他们激怒,就没有任何趣味了,收拾了一下就跑去教室了。

看着人都走光了,课代表还在位置上坐着。低着头,不说话不收拾东西。

王晰刚刚一直在角落看着,没看到这位课代表的正脸,他穿过几个座椅来到了他的面前。

“我就是个怪物……”他小声说着,但是教室里没有人,没有噪杂的交谈声和玩闹声的掩盖,清脆如百灵鸟的声音传如王晰耳里。

王晰顿时间觉得刚刚自己的愤慨又算得了什么,他学习了那么多年的声乐,自诩自己的声音算得上好听,但是有些东西就是努力也没有办法得到的,就是天赋。

 

普通的少年这时候已经开始变声,说话与儿时不同,但是他面前的少年显然并没有这种改变,清脆的音色,是天生的歌者。

他心疼这个少年因为音色的不同被人嘲笑嘲讽,与人不同就要被嘲笑,那世间为何要有这些不同。

课代表说完,就抬起了头,开始收拾东西,这一抬头却让王晰愣住了。

这不是星星吗?

那个被人欺负不告诉家里人的小孩星星。

回想起刚刚他冷眼旁观地看着星星被骂,心里瞬间不舒服了。

 

星星收拾完东西,上课铃不留情地响起了,丝毫不给他赶过去的时间。

王晰跟在他背后来到了教室,果然老师看见了星星后有些生气。

 

“你怎么迟到了,周深你可是课代表,下次不能这样了!如果再犯,我就另外找个课代表了。”老师严厉地对自己的课代表说话,这让课间里讽刺了星星的人学生都一脸的幸灾乐祸看着门外,老师骂人的一幕。

这场景让王晰对星星更加的心疼了。

可他也听见了老师喊出的名字,周深两个字。

星星这个名字王晰知道太不像大名了,但是周围的人一直不喊大名,他就不知道他叫什么。

 

周深听到老师的话后,眼睛里透露出难过与愧疚,他喜欢唱歌,喜欢音乐,所以当课代表就是他的最大的愿望。

但是老师说的话,和同学说的话,让周深不禁怀疑自己,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配担任课代表一职?

不,就是他不配。

他是个怪物。

这样想着,周深慢慢低下了头,苦涩地笑了笑。老师没听到这声音,王晰听到了。少年年纪轻轻,掩藏不住自己被老师训了的难过情绪,刚刚还被同学如此讥讽,情绪又能好到那里去。

老师也注意到了,也明白自己也有些过分了,脸色上稍微带一点安抚的味道。

“周深,你是课代表,要做好表率作用。这次老师就不跟班主任说,好了,你回去吧。”

周深抬起头看着老师,亲亲点了一下头。

王晰正好与周深的视线相撞。

 

他的眼睛很大,瞳孔像黑曜石一样亮,眼尾有一丝嫣红,可能是刚刚的想哭,然后自己给憋死了出来的,眼神清澈,但是带着愧疚与自卑溢出,将王晰的心疼又放大了几分。

星星这个名字,其实起的很好。

这双眼睛带着他出了梦境。

“欸!怎么起的这么早。”妻子还在王晰怀里睡着,但是王晰动了,妻子就感觉到了动作,迷迷糊糊地醒了。

 

看着妻子,他想说的话都忘记了。

一天又过去了。

晚上躺在床上,王晰料想到自己可能再次穿越,就真的穿越了。

按照上次的年龄差,王晰知道这次看见周深,应该是距离十三四岁大几年。

这次王晰直接出现在周深的旁边,不用寻找。他站在旁边,王晰自诩身高还是可以的,但是对比周深,他的身高实在是不行。

但是有些时候,身高这种是可遇不可求的,也不能补回来。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周深一个人在天台唱歌,歌声虽然听得出来没有技巧,就只是大白嗓。

但是王晰不得不说,如果周深去学习音乐,再加上声音天然的这种天赋,发光发亮是迟早事。

可惜,这很难。

周深的声音与整个人的匹配,在别人看来,他的声音就是女嗓,而他是个男生,问题就在这里。

即使周深声音再怎么动听,这一点被那些思想龌龊的人知晓,就会被说成怪物。

这把声音对于现在的周深来说,是致命的,给他带来不少的灾难。

可又能怎么办呢?

 

王晰喜欢周深的声音,愿意给他帮助,可是他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终究他也不知道,这个世界是否真实,周深是否存在。

这还是他自己幻想的出来的,一个和自己的声音很搭的搭档。

教他声乐的老师说过,学音乐的人大多求一个能听懂自己的音乐,也能和自己搭档的人。

周深的声音与他实在太配了。

 

一高一低,浑然天成。

 

王晰心动了,如果他世界里能有一个周深这样的人,那该有多好。

可惜,没有。

就是没有。

王晰就这样醒了,在现实中清醒。自从那晚过去后,王晰再没有梦到自己穿越看见周深,周深也逐渐在记忆里消散,不留一丝一毫的碎片。

也许也是老天的安排,让他听到了《大鱼》这首歌。

 

“看你飞远去,看你离我而去……”王晰听着耳机里的歌声,没有说话。

这首歌值得他安安静静地欣赏。

一曲播完后,王晰点开了歌词,看了看演唱者的名字,看到的第一秒是有点感觉耳熟。

周深。

 

他上网查了。

从小与父母聚少离多,因为声音和个子备受欺凌,只身一人去国外读大学。

只有有故事的人才能唱得出来如此动人的音乐。

 

这首歌越听越动人心魄,王晰感叹,如果可以,他真的想和这演唱者来一次合作。

“晰哥,有一个节目找上了我们,叫《声入人心》,是mg台的,主打将音乐剧歌剧美声打入市场。然后说请您去当评委。”经纪人打来电话通知,王晰沉思一下。

音乐剧、美声、歌剧这三个,那么多年,都不曾听过有谁想将放在大众视野里,因为难。

受众面小。

但是王晰愿意一试,去参与,万一成功了呢?

“我去,但是告诉他们,我不会当这个评委的,因为我更喜欢唱歌,不喜欢点评。”经纪人一脸严肃,但是下一秒就破功了。

“嗯!我会跟节目组商洽。听说这次请的都是国内的知名人士,还有出名的歌手,他们好像也请了《大鱼》的原唱。”后面一句说出来,经纪人的表情完全变成了八卦的样子。

 

王晰听到有点懵逼,所以这次,他可以公费追星?太好了!

王晰瞬间雀跃的表情被经纪人看在眼里,不禁感觉,这位实在不像34岁的成熟男人,而是一个得到新玩具的小孩。

节目录制当天,王晰见到了周深本人。

个子不高,整个人瘦小,但是又充满了活力。眼睛里有光,就像黑曜石一般亮。被看上一眼都能觉得内心得到了阳光的照耀。

 

这双眼睛让王晰想起了当初的那个在梦里梦见的人,这个经历被他扔到了记忆的深处。

但是这双眼睛瞬间就让他想起来了,那个王晰看得见摸不着的小孩星星和少年周深。

 

“你好,我是王晰。”他向面前的人伸出手,面前的人有点惊讶,但是也伸出了手握上去。

“你好,王晰老师,我叫周深。”说完朝他灿烂一笑,放开了手。

 

打完招呼,周深转身就走了。王晰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这个身影不像那个一瘸一拐的被欺负的小孩,也不像那个被讥讽后自卑的少年,也不是那个只能躲在天台唱歌的人。

周深的眼里只有对唱歌的热爱与对世界的希望。





2019年的最后一篇文,我不觉得我写得很好,但是我用心了。


 
评论(11)
热度(1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起鸟|Powered by LOFTER